美研究指出:媒體對跨性別的負面評價,與跨性別者心理健康具顯著相關

論文資料:Negative Transgender-Related Media Messages Are Associated with Adverse Mental Health Outcomes in a Multistate Study of Transgender Adults (2020)

參考報導:Fenway Health

這項研究發表在《LGBT Health》期刊上,研究發現「媒體的負面評價」與「跨性別群體的憂鬱、焦慮、心理創傷 (PTSD) 等一系列心理健康問題有著顯著的相關性。

研究於2019年3月至8月期間進行,對545名跨性別者進行了調查,要求參與者在電視、報紙、雜誌,以及各種廣告上,以 0~4 問卷量表評估它們是否對跨性別者產生負面影響。

研究的主要發現包括:

  • 幾乎所有(97.6%)的研究參與者報告說,他們在過去一年裡看到過媒體對跨性別者的負面評價。
  • 在不同媒體上對跨性別者的負面評價機率不同。印刷媒體和電視對跨性別者進行負面評價的概率非常高,分別為(印刷媒體 93.9%)與(電視 93.8%);而廣告標牌上對跨性別者的負面評價機率則相對低一些,為(83.1%)。
  • 更加頻繁接觸媒體負面評價的跨性別者,患憂鬱症的機率增加了18%,患焦慮症的機率增加了26%,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機率增加了25%,整體負面壓力(Global Psychological Distress)的機率增加28%。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助理教授傑克林·休托(Jaclyn White Hughto)博士說:「鑑於在就業,醫療保健場所,學校和住房中普遍存在對跨性別者的系統性歧視,我們需要採取干預措施,以從源頭上消除汙名。」、「這項研究旨在鼓勵所有媒體對跨性別者進行其更客觀、準確的描述,這樣就可以減輕負面媒體資訊對跨性別群體造成的傷害,緩解他們的心理健康狀況。」

7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