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華南銀行的性別和證件號碼沒有綁定

最近去了趟華南銀行開戶,在去之前被閃光告誡說,跨性別開戶可能會花比一般人更久的時間。

不過我是沒想太多,見招拆招XD

結果開戶程序快跑完了,存摺也給我了後,行員第二次檢查才發現我的性別欄怪怪的,所以就簡單問了些問題,我也簡要說下跨性別是什麼。

只是沒想到當下行員的反應是,好厲害喔,應該很辛苦,這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最後給我的客戶同意書上,是我的身分證,部過性別依然寫著女,這一點也讓我嚇了一跳。

整體算是蠻友善的經驗,想分享給大家。(不過不保證每一家分行行員的態度都會一樣就是了)

6個讚

上次去嘉義中信辦開戶,行員也是蠻友善的,直到發存簿的主管看身份証叫我先生,變成他很尷尬,讓他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1個讚

請問這樣是換證之前如果想要符合自己性別認同的話可以在華南銀行開戶嗎?

1個讚

應該有一定程度可以要求。
應該代表行員有一定的權力來判斷你的性別欄該填入什麼(個人資料填寫裡沒性別欄)
至少不會和身分證綁在一起

※小曦可能算是PASS的類型,但是圈內一些人覺得我還不夠,所以我也不知道XD

XD年初去改名!發現現在公部門的態度跟前幾年差很多!!銀行自己發現叫成先生的反還是很有趣但也都滿友善的!!台銀跟國泰最友善!一銀跟玉山一直說我是不是非本人XD!凱基跟郵局沒反應~

一銀是第一銀行嗎?
我之前去彰銀,行員問我是不是當事人的老婆XD
就和對方說我是本人,對方有些錯愕不太知道怎麼回應,只說不好意思資料有些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