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跨性別紀念/追悼日 11月20日

國際跨性別紀念/追悼日 ( 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Day of Remembrance),日期是11月20日。旨在紀念受到跨性別恐懼症而謀殺的跨性別者,並提高民眾對跨性別者所受暴力的社會認知。
每年11月20日這一周,全世界都會發起燭光守夜,是國際跨性別社群的重要日子。

歷史

美國非裔的跨性別女性 Rita Hester ,1998年11月28日,在馬薩諸塞州的奧爾斯頓因跨性別憎恨,在自家遇刺20刀被殺害。 Rita Hester 的死如同大多數跨性別憎恨謀殺案件,至今尚未有結果。
悲憤的群眾透過網路響應,發起了紀念我們的死者(Remembering Our Dead)網站計畫以及接著在1999年於舊金山舉行的燭光守夜活動。
2017年,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政府明訂11/20為跨性別追悼日,並每年於省議會舉行紀念活動。

目的

  1. 它要喚起大眾對於反跨性別仇恨犯罪的覺知,這是不受目前媒體所呈現的事件。國際跨性別紀念日公開地為這些被遺忘的、曾經活生生的跨性別兄弟與姊妹們致敬。
  2. 透過燭光守夜,我們向他們表達愛與敬意。
  3. 國際跨性別紀念日提醒非跨性別的朋友,我們是他們的兒子、女兒、父母、朋友以及情人。
  4. 國際跨性別紀念日給我們一個更進一步的機會,站在燭光守夜的行列中一起紀念那些因為反跨性別暴力而離開人世的跨性別朋友們。

現況

2008年,Transgender Europe(TGEU)發起了一項持續進行的跨性別謀殺監測項目,跨性別謀殺觀察報告(The Trans Murder Monitoring report)。至今12年來,共計有3664名被紀錄到的死亡人數,並且在近年逐步攀升。該組織承認,這項調查計畫只能顯現部分現實,但實際情況無疑比調查數字糟糕許多。

4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