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教育部阻止跨性別學生進行荷爾蒙補充療法 (HRT),跨性別學生投訴獅城教育部!

出處:獅城No 1

一名跨性別學生投訴教育部阻止她接受荷爾蒙補充療法,教育部否認所指,並籲請學生跟校方澄清,同時討論學校能如何幫助其學習。

這學生自認為是“從男性轉為女性”的跨性別女生,之前被心理衛生學院診斷出患上性別焦慮症(gender dysphoria)。

性別焦慮症指的是患者在心理上無法認同自己的生理性別,並為此產生不舒服或焦慮的感覺。

這名就讀初級學院二年級的學生,日前在社交媒體Reddit網站貼文,投訴教育部阻止她進行荷爾蒙補充療法(簡稱HRT)。

該學生告訴《海峽時報星期刊》,她是在2019年升高中前確診性別焦慮症,去年3月將診斷證明交給校方。


跨性別學生原定滿18歲後開始進行荷爾蒙補充療法,但她投訴教育部阻止她接受治療,教育部指沒有阻止學生進行荷爾蒙治療。

這名學生說,她的父母已同意讓她接受HRT,也與醫生達成共識,只有在學生滿18歲後才開始進行治療。學生的同學與教師也都非常支持她。

“去年8月剛滿18歲,我就去找醫生。不過對方告訴我,教育部與他開會,要求他停止開診斷證明給學校,也不能在尚未通知教育部的情況下,推薦患者進行荷爾蒙治療。

“我的醫生說會配合教育部,無法再推薦我,自8月起我也沒有轉介信。”

針對這名學生的投訴,教育部受詢時否認阻止學生進行荷爾蒙治療。

“我們籲請這名學生跟校方澄清,並討論學校能如何幫助他的學習。教育部與學校向來與衛生部的醫療專家密切合作,也會尊重對方提供的專業意見。任何治療都應由家庭決定,我們沒有權力干涉學生的治療。”

教育部也強調,所有學生有責任關懷學生,並鼓勵遭遇不友善行為的學生,應尋求學校領袖或教師的幫助。

需剪短髮穿男生校服才可回校

校方要求這名跨性別學生剪短髮,還得穿男生校服,否則將不獲准回校上課。

雖然學校本月開學,不過這名學校仍沒有回校上課。她指出,去年10月與父親同校方見面時,校方告訴她必須剪短髮,穿男生校服,否則無法回校上課。

學生透露,她打算向議員尋求幫助,當務之急是在不荒廢學業的情況下,同時進行治療。若問題無法解決,這名學生打算轉校到一所理工學院。她認為,與初院相比,理工院的著裝和髮型要求相對較鬆懈。

“焦慮症的情況嚴重到我無法忍受自己穿上男生校服或剪短髮。”

2個讚

如果對該起事件有興趣,可參考:

Reddit 原文:

教育部 (MOE) 的回應:

後續情況:

新加坡18歲跨性別學生遭教育部歧視,數百位教師發聲力挺
https://daydaynews.cc/emotion/987682.html

1個讚

對此次事件轉角國際做的專論,非常值得一讀。

2個讚